《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糖尿病杂志 > 2012年 > 5期

美国糖尿病学会(ADA)第72届年会于2012年6月8~12日在美国费城召开(图文)(图文)

来自:中国糖尿病资讯网  编辑:editor|点击数:|2012-09-27

 

      

  2012年度ADA共有17,000人参会。ADA主席、杜兰大学医学中心内分泌科Vivian Fonseca教授做年会演讲,他介绍本届年会时说:取决于你对什么感兴趣,我认为所有方面都很重要。每个人的兴趣都不同,无论对T1DM还是T2DM感兴趣,本届都有很多内容可供选择,什么内容是ADA年会亮点很难说,因为每个内容都是亮点。

  2012年度ADA年会班廷奖获得者Bruce Spiegelman博士发表关于棕色脂肪研究的演讲。Spiegelman博士研究认为成年人中也存在大量棕色脂肪组织沉积,目前的研究正在深入了解棕色脂肪在能量代谢中的作用并寻求增加棕色脂肪组织的方法,通过实验已发现脂肪组织调节因子UPC-1、PPAR、PDB1α和PDB1β、PRDM16等。

  在会上揭晓了长达6年的ORIGIN临床试验研究,该研究客观地评价了早期基础胰岛素治疗在2型糖尿病治疗和预防中的疗效和安全性,为临床治疗提供了依据。为了便于广大读者更好的理解这个研究的内容及其临床意义,本刊将于7期刊登纪立农教授关于这个研究结果的权威解读!

上一篇:“糖尿病转化医学”——第八届北大糖尿病论坛在京举办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