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本刊简介

本刊简介

     《中国糖尿病杂志》为1993年创刊,由北京大学主办,教育部主管。2003年改名为《中华糖尿病杂志》,变更主管为国家科协,主办为中华医学会,为中华医学会所办医学杂志系列,后因期刊体制改革的缘故,本刊的管理与中华医学会对杂志的管理体系不匹配,故自2006年变更回现在的《中国糖尿病杂志》。
     《中国糖尿病杂志》(《中华糖尿病杂志》)为月刊,以从事糖尿病临床和基础方面工作的医、教、研及糖尿病并发症的相关专业的各级医务人员为读者对象,以报道糖尿病专业及相关领域临床治疗和基础研究最新成果为题,并相应介绍国外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所刊文章强调其科学性和先进性,特别注重临床论著上的实用性和可读性,及对有关医务人员的参考价值,并在报道最新基础研究的同时,指导新的研究方向。主要栏目设置有:临床经验总结、实验研究论著、短篇报道、文献综述、讲座、临床病理(例)讨论、病理报告、专题讨论、国内外研究新进展、学术活动通知、学术会议纪要、新医新药研究、科研最新动态、专业书刊评价及消息等。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糖尿病患病率迅速上升,糖尿病与心血管病和肿瘤已成为威胁人民健康的三大慢性病,因此本刊已成为医药卫生界不可缺少的参考读物和临床医生的必备期刊。
刊号:ISSN1006-6187/CN11-5449/R,邮发代号:8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