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糖尿病杂志 > 2009年 > 8期

国际专家委员会关于糖化血红蛋白检测在糖尿病诊断中的作用的报告

来自:中国糖尿病资讯网  编辑:zhaochun|点击数:|2011-10-10

作者单位:100034,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摘要】2008年,来自美国糖尿病协会(ADA)、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EASD)和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的成员组成了一个国际专家委员会,讨论目前和将来在非妊娠的人群中用于诊断糖尿病的方法。国际专家委员会的这一报告代表这些专家们的共识,而不一定是他们所属组织的观点。国际专家委员会希望他们的报告能够促进国际组织和专业组织考虑采用HbA1c诊断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以代谢异常为特征的疾病,显著特点是高血糖,并与眼睛、肾脏和神经系统等比较特异的慢性并发症发生的危险增高相关。尽管糖尿病也会显著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险,但是心血管疾病对于糖尿病来说不特异,并且心血管疾病(CVD)的风险并未被纳入之前的糖尿病或亚糖尿病高血糖的定义或分类中。

上一篇:实至名归,用糖化血红蛋白诊断糖尿病 下一篇: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诊疗规范(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