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时讯 > 国外

全美糖尿病治疗取得惊人进展:心脏病中风等综合症大幅下降

来自:中国糖尿病杂志  编辑:|点击数:|2014-04-18


  美国中文网报道:联邦研究人员星期三报告,在控制影响数百万美国人的糖尿病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糖尿病严重综合症--心脏病发作、中风、肾衰竭和截肢--在过去二十年来大幅下降。


  血糖监测仪可让病人自我监控血糖(网络图)


  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心脏病发作和高血糖死亡,从1990年到2010年减少60%。研究人员尽管对于糖尿病人近年来的治疗改善只有零星结果,但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结果记录了惊人的进展。马萨诸塞总医院糖尿病中心主任纳森(David M. Nathan)说,这是首次可信可靠的数据,显示降低风险的努力发挥作用。由于糖尿病是新千年的长期流行病,这是非常重要的发现。

  全美糖尿病人总数在过去20年(研究期间)增长三倍,目前为2600万人,几乎所有新增病人都是2型糖尿病,通常是和肥胖症相关。此外,全美7900万人属于糖尿病前期,也就是说具有患糖尿病的高度风险。报告作者、联邦疾病防治中心研究人员估计糖尿病及其综合症每年造成1760亿美元的医疗开支。这次研究评估了1型和2型糖尿病的后果。研究人员说,综合症下降是改善2型糖尿病人健康的多年努力结果。医生现在能更好地控制产生综合症的风险因素,例如用药物控制血糖、胆固醇和血压。同时,大力推广对病人的教育,帮助他们照料自己。医疗机构跟踪糖尿病人的进展并帮助落伍者重上轨道的做法正在生效。

  联邦疾病防治中心流行病专家格勒格(Edward W. Gregg)说,研究人员使用过去20年来的四组联邦数据--分别来自全国卫生调查、全国医院调查、美国肾病数据系统和生死统计--得出糖尿病后果的综合统计。


  全美儿童肥胖比例十年下降43% 卫生专家称好兆头


 



  美国中文网报道:联邦卫生当局星期二报告说,全美2-5岁儿童肥胖率过去10年下降43%,这是导致终生严重疾病的肥胖症首次出现普遍下降趋势。

  据《纽约时报》报道,专家说,联邦健康调查发现的下降趋势给研究人员一个惊喜。新证据显示,3-5岁的肥胖儿童成年肥胖率要比正常体重儿童高出3-5倍。肥胖症通常增加癌症、心脏病和中风等风险。很多州近年来报告减少儿童肥胖率取得进展。去年联邦当局注意到低收入家庭儿童肥胖率也在下降。星期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5岁儿童肥胖率急剧下降,证明美国最小的孩子在克服肥胖症上已经好转。2012年大约8%的2-5岁孩子肥胖,而在2004年同龄肥胖率为14%。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研究人员奥格顿(Cynthia Ogden)说,这是我们首次看到一个年龄组的肥胖率大幅下降,令人振奋。报告将于星期三刊登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JAMA)上。 但她同时指出,这个年龄组仅占美国人口的一小部分,而整个社会的肥胖率仍然维持基本不变,而60岁以上妇女肥胖率还在上升。但小孩肥胖率下降的确是个好兆头。

  专家指出儿童肥胖率下降有几种解释,但真正理由还有待进一步研究。现在的孩子消耗含糖饮料要比1999年少一些,更多妇女采用母乳喂养;联邦研究人员也发现过去十年来男女儿童卡洛里摄入量分别下降7%和4%。

  另一解释则是联邦、各州和地方采取的减少肥胖症政策开始生效。第一夫人米歇尔推动儿童改变饮食和锻炼习惯,全美1万个幼儿园已经报名参加。

上一篇:全美每年至少600万门诊病人被误诊 其中部分后果严重 下一篇:第74届美国糖尿病学会(ADA)年会于2014年6月13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