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时讯 > 国外

全美每年至少600万门诊病人被误诊 其中部分后果严重

来自:中国糖尿病杂志  编辑:|点击数:|2014-04-18


  美国中文网报道:全美至少二十分之一的成年病人得到来自医生的不正确诊断。有些误诊后果轻微--比如把感冒当做“过敏”。但是在被误诊的600万病人当中,有些人后果严重,而延误癌症治疗可能有危险。

  据波士顿环球网报道,研究报告作者哈迪普·辛(Hardeep Singh)说,也许无法彻底消除人为的错误。但我们只是刚刚开始了解这些错误以及如何纠正。在休斯敦退役军人创新中心和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担任安全研究人员的辛说,病人、医疗团队及医疗体系需要合作减少错误。医生治疗病人时,必须在减少疏漏和检测太多之间寻找平衡。

  哈佛医学院副教授希弗(Gordon Schiff)说,过去很少研究人员检查对门诊病人的误诊。误诊一直没有成为病人安全运动的中心。而对门诊病人的安全和诊断更容易被忽视。这次研究是个很好的开端。希弗说,误诊的定义还没有建立,甚至在希弗和辛之间误诊定义都有所不同。

  在研究报告中,辛及其同事分析了前面三份研究的数据,两份涉及癌症,一份设计普通病人的诊断错误,三者对门诊病人的误诊都有相同的定义。通过分析三分研究报告,他们提供了一幅比较全面的图画,得出结论说大约5%的病人被误诊。辛说,因为误诊是个多方面的问题,需要多方面合作解决。波士顿公司医疗质量(Corporate Medical Quality at Best Doctors)副总裁李维(Lewis Levy)说,病人应当主动,告诉医生他们吃什么药,自己有什么问题,对不理解的东西要提出问题。病人还应当让所有专家都得到他们的医疗数据,如果对第一个医生感觉不舒服或者不能肯定,就再次征求意见。医生如果对诊断或者治疗没有把握,也要征求同事的意见。希弗说,医疗系统也要改革。我们应当找到支持医生的方式。建立诊断安全网,要保证有跟踪检查。此外,医生需要了解自己的错误,以便他们吸取教训。

上一篇:又一种治疗2型糖尿病新药上市:FDA批准的Dapagliflozin治疗2型糖尿病 (FDA approves dapagliflozin for type 2 diabetes) 下一篇:全美糖尿病治疗取得惊人进展:心脏病中风等综合症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