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糖尿病杂志 > 2008年 > 11期

腰围预测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优于常用的心血管代谢危险因素吗?

来自:中国糖尿病资讯网  编辑:zhaochun|点击数:|2008-12-10

【提要】业已证实,腰围预测疾病和死亡的风险增高优于BMI。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机构建议将腰围测量应用于临床。然而,最近美国糖尿病学会(ADA)、美国肥胖学会及美国营养学会的共识声明对腰围测量的临床应用提出了质疑。反对将腰围测量用于临床的主要理由是尚不清楚腰围预测健康风险是否优于BMI和常用的心血管代谢危险因素。

有限的证据提示,在调整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及载脂蛋白B/A比值后,腰围还能预测心血管疾病(CVD)风险,但尚不能证实腰围在女性和男性中预测糖尿病(DM)或CVD风险的能力优于目前常用的心血管代谢危险因素(BP、TG、LDL?C、HDL?C、PG)和BMI。本研究利用美国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NHANES)的最新资料来回答上述问题。

栏目:国外研究动态

上一篇:糖尿病危险度测算器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