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糖尿病杂志 > 2008年 > 11期

糖尿病危险度测算器

来自:中国糖尿病资讯网  编辑:zhaochun|点击数:|2008-12-10

编者按:2型糖尿病(T2DM)患病率的全球增长和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的增加,给各国人民带来健康和经济上的巨大负担,使预防2型糖尿病成为重要的卫生保健问题。早期发现2型糖尿病的危险人群进行重点预防,是降低2型糖尿病和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关键。为此各国普遍开展糖尿病预防教育和人群筛查,但收效有限,特别是对广大人群通过测血糖进行筛查还存在不少困难。因此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特别鼓励开展简便、无创、经济的初筛方法,对发现可能处于2型糖尿病的危险人群,促使他们尽早就医和采取防治措施,预防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下面译文即介绍一种简便的“糖尿病风险测算器”供读者参考。

本文目的是建立一种简单的、美国人群自己能够确定糖尿病前期(PDM)、或未诊断的DM的风险度的工具,旨在帮助公众决定是否应该看医生作进一步评估。为了使公众最易接受、最易应用,该工具应该能被一般人掌握而不必求助于任何计算。

栏目:国外新技术

上一篇:米格列奈治疗2型糖尿病的相关研究介绍 下一篇:腰围预测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优于常用的心血管代谢危险因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