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时讯 > 国内

2010北大糖尿病论坛

来自:中国糖尿病杂志  编辑:zhaochun|点击数:|2011-10-10

2009年中国喜迎建国60周年辉煌庆典,谱写了崭新的诗篇;2010年世博会将再次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神州大地,又一次展示中国与世界的精彩对话!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及物质生活的丰裕,糖尿病已经成为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为推动我国糖尿病及其相关疾病的研究,为广大糖尿病和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更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北京大学糖尿病中心每年5月在京举办一次“北大糖尿病论坛”,邀请国内外的糖尿病及相关领域的著名学者就糖尿病及相关领域的最新学术进展进行交流并对今后的发展进行展望,全面展示糖尿病及相关领域中的新技术、新概念、新成果、新进展。

“北大糖尿病论坛”先后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分别以“代谢综合征及其相关疾病的发病机制”、“肥胖及其并发症的发病机制和防治策略”、“回到基本――高血糖的发生机制和控制策略”、“共同关注――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机制和控制策略”、“新界标·新思维·新策略”为主题举办了高水平的研讨会,会议内容跨越基础与临床,围绕热点和难点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得到了广大与会者的欢迎和赞许,吸引了国内外学者关注的目光,其规模不断扩大,2009年的参会人数已经超过千余人。“北大糖尿病论坛”已经成为国内学者和相关企业期盼的每年定期举办的精品会议之一。

激情5月,“新视野﹒新疆域﹒新希望——2010北大糖尿病论坛”将在北京召开。我们相信这将是又一次值得中外内分泌领域期待的高水平国际学术盛会!

上一篇:2010年北大糖尿病论坛圆满结束 下一篇:改变诊疗观念铸就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