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时讯 > 国内

2011北大糖尿病论坛召开

来自:中国糖尿病杂志  编辑:zhaochun|点击数:|2011-10-12

2011年5月7日,“2011北大糖尿病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胜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国外糖尿病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医生汇聚一堂,共同分享糖尿病科研与临床各个领域的最新成果。本次大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大医学部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教授,北大糖尿病中心名誉主任、《中国糖尿病杂志》社名誉主编钱荣立教授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北大糖尿病中心共同主任、北大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教授,北京大学共同主任、北京大学医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管又飞教授担任共同主席。

会议由纪立农和管又飞教授共同主持,大会主席纪立农教授发表讲话并致辞,王志新院士以及杨文英教授、郭晓蕙教授、李焱教授、陆菊明教授、潘长玉教授、母义明教授、赵维纲教授等众多糖尿病领域的专家学者也在大会做了精彩报告,同与会者一起分享糖尿病最新的科研成果。

 

 

大会主会场

 

 

大会主会场

钱荣立在会上教授做了《胰岛素问世前的糖尿病治疗——糖尿病治疗历史回眸》的演讲,并指出了不管是1型糖尿病还是2型糖尿病,胰岛素的治疗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王志新院士回顾了中国对胰岛素的贡献,纪立农教授报告了现实世界中的胰岛素治疗——未满足的需求及解决方案。随后各位专家们还围绕胰岛素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探讨,包括:胰岛素与类似物之间的差别,胰岛素治疗的要素,胰岛素治疗的副作用,糖尿病指南中的胰岛素选择,不使用胰岛素的高血糖治疗,胰岛与糖尿病,胰岛素治疗和制剂研发的进展等。

 

 

钱教授在北大糖尿病论坛发表演讲

 

 

纪立农教授在北大糖尿病论坛讲话

 

 

管又飞教授在北大糖尿病论坛讲话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来自欧洲医学会、英国牛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美国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美国丹佛巴巴拉戴维斯糖尿病中心等国际学术组织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分享了胰岛素领域内最前沿的研究进展;近50位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教授也齐聚北大论坛,分享、交流国内胰岛素治疗的学术新知。2011年是胰岛素发现90周年,胰岛素的发现不仅是糖尿病历史上,也是整个医学史上的里程碑。九十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无数科研和医务工作者对胰岛素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给广大糖尿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Stephanie Amiel 教授演讲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Robert J. Chilton教授演讲

上一篇:胰岛素强化治疗与糖尿病并发症的恶化 下一篇:胰岛素应用问题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