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讯教育 > 国外

糖尿病对心脏的损害,女性比男性更严重

来自:中国糖尿病杂志  编辑:|点击数:|2015-09-21

 研究发现女性发生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比男性高出近40%

已有两项研究发现: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比男性,心脏病和胸痛等心脏问题的发生风险高。在一项包括近1100万患者的回顾性研究中,这个风险女性比男性高出约40%

该研究的作者中国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薛东博士和他的同事认为:“我们应避免心血管疾病的性别偏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及早诊断,全面控制危险因素,以确保女性患者能接受最适合的治疗,并获得最好的结局。”

然而, 意识到下面这一点很重要,即这两项研究均仅仅是发现了糖尿病和女性比男性心脏疾病风险高之间的联系,但都未能验证二者之间的因果关系。

中国学者们认为,糖尿病是心脏病的一个已知危险因素,但男性还是女性的心脏病风险更高仍然不清楚。

薛东博士和他的同事对发生在1966年至2014年的19项已完成试验,包括来自北美地区、欧洲、亚洲的近1100万患者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研究显示,这些患者共发生超过106,000例次致命或非致命性心脏事件或胸痛(心绞痛)事件。研究人员发现女性糖尿病患者发生心脏病或心绞痛的风险比男性糖尿病患者高出38%

第二项研究的数据采集于2005年至2012年,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的所有医院。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包括超过300万名患者,其中47%为男性。由佛罗伦萨地区卫生局的Giuseppe Seghieri博士领导的意大利研究者们发现:女性糖尿病患者发生心脏事件的风险比男性糖尿病患者高出34%。且不论年龄。这项研究还发现女性和男性糖尿病患者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或中风的风险相似。

这两项研究的研究人员都没有提供为什么存在这些性别差异的可能解释,也没有详细说明患者的糖尿病类型,但大部分患者为2型糖尿病。

上一篇:2015年世界糖尿病大会会议通知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