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时讯 > 国内

2017世界糖尿病日主题:女性与糖尿病 - 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

来自:中国糖尿病杂志  编辑:中国糖尿病杂志|点击数:|2017-11-14

国际糖尿病联盟就“女性与糖尿病”向国际社会发出九条呼吁

1. 卫生系统必须重视在女性中进行糖尿病防治知识的普及。
2. 妊娠糖尿病筛查应纳入基本卫生保健项目,对患妊娠糖尿病的孕产妇采取干预措施和服务。
3. 妇产科卫生保健工作者应接受糖尿病识别、治疗、管理和跟踪的培训。
4. 妇女和女童应获得糖尿病防治知识,更好地保障她们的健康。
5. 妇女和女童应采用健康生活方式,以改善后代的健康。
6. 加强青少年女童的体育锻炼,预防糖尿病。
7. 2型糖尿病预防战略必须重点关注孕产妇在妊娠前和妊娠期间的生活方式是否健康。
8. 所有患有糖尿病的妇女都应该获得规范的糖尿病教育及治疗。
9. 所有孕前患有糖尿病的妇女都应该获得孕前指导,以降低怀孕期间因糖尿病给母婴带来的健康风险。
上一篇:[EASD年会简讯]短期低热量饮食能够显著改善T2DM患者代谢水平 下一篇:大变革-基于心血管保护的糖尿病药物治疗模式展望(2017年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