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时讯 > 国内

2009世界糖尿病日纪念活动

来自:中国糖尿病杂志  编辑:zhaochun|点击数:|2011-10-10

1991 年,世界卫生组织(WHO) 和国际糖尿病联盟(IDF) 将11 月14日定为“世界糖尿病日”。 2009年至2013年,世界糖尿病日主题均为“糖尿病预防与教育“(Diabetes Education and Prevention)。2009年世界糖尿病日口号为“认识糖尿病,我们在行动”,全球医学界行动起来,向糖尿病患者传递持续、良好的糖尿病教育责无旁贷。

为了更好的宣传和预防糖尿病的有关知识,增强大众的预防意识,由北京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糖尿病中心和《糖尿病天地》杂志于2009年11月14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了“北京2009世界糖尿病日纪念活动”,得到广大民众的响应。

活动现场设有健康大讲堂、专家咨询、免费体检、知识长廊、游戏互动等专区,让公众体验一次丰富多彩的糖尿病教育之旅,引领更多的人去认识、了解并掌握糖尿病防治知识,加入到联合抗击糖尿病(Unite for Diabetes)的运动中。现场气氛热闹,很多糖尿病患者积极参与。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教授说,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可分为Ⅰ型糖尿病、Ⅱ型糖尿病和妊娠期糖尿病。我国儿童糖尿病患者中,I型居多,大多数糖尿病患儿,通过饮食控制、坚持运动即可控制血糖。要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统计,目前全球糖尿病患者约有2.85亿人,另有超过3.44亿人有可能因为遗传、肥胖和不良生活方式患上Ⅱ型糖尿病。糖尿病的发病与遗传、肥胖和不良生活方式等因素相关。虽然糖尿病对人体健康有着巨大危害,但研究表明,它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如能有效预防和控制,会大大降低糖尿病的患病人数,糖尿病病人工作和生活也不会受到影响。

活动现场有关图片:

 

 

纪立农教授、郭晓慧教授在活动现场

 

 

专家咨询区现场

 

 

糖尿病患者参加健康大讲堂

 

 

广大糖尿病患者参与活动

上一篇:IDF号召联手抗击糖尿病 下一篇: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十三次学术会议在郑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