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时讯 > 国内

IDF号召联手抗击糖尿病

来自:中国糖尿病杂志  编辑:zhaochun|点击数:|2011-10-10

2009年10月18日~22日,第20届世界糖尿病大会(WDC)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上公布的第四版IDF糖尿病地图数据显示,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2.85亿,尤其是中低收入国家更是受到强烈冲击。由于多数患者处于工作年龄,糖尿病的侵蚀已威胁到了全球经济的发展。IDF预测,如果不采取积极行动,全世界糖尿病患病人数将在2030年逼近4.4亿,这比当前北美洲的总人口还要多。

IDF糖尿病地图专家组负责人Nigel Unwin教授指出,世界各国应该一起来投资建设集诊断、治疗、管理和预防糖尿病一体的联合卫生系统,并全力支持一切促进人群整体健康的活动,特别是推广健康饮食和体育锻炼方面,尽力去减少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如果未能启动有效的糖尿病预防措施,各国健康卫生体系将受到极大的破坏,并且经济的发展也将受到阻碍。

刚当选IDF主席的Jean Claudea Mbnya教授,对糖尿病的肆意蔓延也表示出深切的担忧。Mbnya教授表示,从源头上控制糖尿病的发生和对糖尿病患者加强教育都将是他上任后工作中的重要之重。

另外,IDF糖尿病地图相关数据还表明,糖尿病前期患者人数也已达到警戒水平。据估计目前约有3.44亿患者处于糖尿病前期,按目前增长速度,在2030年这组人群将发展到4.72亿。Mbnya教授指出,健康教育的推广已势在必行,我们必须赶在糖尿病发病的前面去遏制其发展势头, 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全世界各国政府、机关组织和大众联合奋战的契机。

上一篇:ADA 2010年第70届美国糖尿病学会科学年会 下一篇:2009世界糖尿病日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