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时讯 > 国内

展望2010年内分泌学

来自:中国糖尿病杂志  编辑:zhaochun|点击数:|2011-10-10

学科热点

发病机制 内分泌代谢系统多因素或复杂性疾病的致病基因及环境因素研究;环境、饮食与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关系研究(如食物加碘对甲状腺的影响,环境中雌激素增加对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发生的影响等);以系统生物医学方法研究内分泌激素网络,内分泌系统与免疫及神经系统间相互作用研究。

治疗 内分泌肿瘤(如生长激素瘤及库欣综合征)的药物治疗及激素替代治疗(包括选择性更高的新型雌激素)对患者生活质量改善的研究;基因或细胞治疗用于激素缺乏性疾病的研究;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的诊断及治疗研究。

重要研究及成果

2010年,内分泌领域的重要研究包括垂体肿瘤的药物治疗、环境因素与甲状腺疾病的关系。

我国高血压患者中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发病率及碘对妊娠影响的两项研究结果可能将于明年揭晓。

指南修订

美国内分泌学会(ENDO)、美国临床内分泌医师学会(ACCE)等均会更新其临床诊疗指南。

2010年,国内学会的工作重点之一是对内分泌疾病指南的制订和推广。

上一篇:二甲双胍治疗妊娠糖尿病研究中血糖与临床转归间的关系 下一篇:ADA 2010年第70届美国糖尿病学会科学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