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时讯 > 国内

“默克雪兰诺糖尿病研究基金”项目研究方案征集评审通知

来自:中国糖尿病杂志  编辑:|点击数:|2015-05-11

                                            “默克雪兰诺糖尿病研究基金”项目

研究方案征集评审通知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糖尿病防治事业的发展,《中国糖尿病杂志》社发起“默克雪兰诺糖尿病研究基金”项目,通过支持国内医生自由申报二甲双胍相关的临床及基础研究课题,积累中国证据,培养高水平研究人才,推动中国糖尿病领域研究水平的整体提升。

   “默克雪兰诺糖尿病研究基金”项目得到了广大研究者的积极响应。截至430日,项目组共收到临床研究方案申请40个,基础研究方案申请15个。为保证方案评审质量,建立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机制,项目组邀请了全国糖尿病领域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采用随机分配及“盲评”形式,对所有申请方案进行初审和复审。

    方案初审每个申请方案随机分配至少由3位评审专家进行盲评初审,依据评分由高到低的原则,最终推荐11个临床研究和4个基础研究进入复审阶段。

方案复审20155月底将召开“默克雪兰诺糖尿病研究基金”项目研究方案复审会议,依据评审标准,评审委员会将对进入复审阶段的研究课题进行盲评打分,最终评选出5个临床研究、2个基础研究作为本年度项目支持的课题方案。方案评审的最终结果将于《中国糖尿病杂志》社官网进行公布,项目组也将致函课题申报者,通知后续的项目签约及资助事宜。

    感谢广大致力于糖尿病研究的研究者对“默克雪兰诺糖尿病研究基金”项目的持续关注。

《中国糖尿病杂志》社

                                                                           20155
上一篇:2015北大糖尿病论坛第三轮会议通知 下一篇:“默克雪兰诺糖尿病研究基金”项目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