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时讯 > 国内

第四届国际中医糖尿病大会

来自:中国糖尿病杂志  编辑:zhaochun|点击数:|2011-10-10

ADA年会

 

在美丽的夏日六月,第69届ADA 年会如期在新奥尔良这个历史名城举行,作为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国际性糖尿病 学术大会,本次ADA年会汇集了15 000多名来自全世界的糖尿病及其相关领域的学者(包括医生、护士、研究者、营养师、药学家、心理学家、足病医生等),传达最全面、最新的糖尿病资讯。

会议内容涉及糖尿病领域各个方面的基础及临床研究,包括:急/慢性并发症 、行为医学、临床营养、新技术、流行状况、遗传研究、肥胖课题、胰岛及胰岛素等。本次ADA年会的一大亮点——RECODE研究(6月5日)、BARI 2D研究(6月7日)结果首次公布,期待这两项大型临床试验将为以后的T2DM患者的心血管干预策略提供更多的循证依据。

会议仍然沿袭了往年的大会发言、口头报告、壁报讨论、卫星会等形式,此外兴趣小组更是为志同道合的参会者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今年的议题包括:行为医学与心理学;足部护理;免疫学、免疫遗传学及移植;内分泌学、公共卫生;并发症;青年人的糖尿病;营养及代谢;教育;流行病学及统计学;妊娠及生殖健康;锻炼等。

短短五天的时间内,除了一场场备受瞩目的糖尿病相关会议开展以外,主办方同时还为与会者提供了精彩纷呈的活动,比如5公里集体趣味健康长跑就是其中之一。在6月7日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位于新奥尔良市的杰克逊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在此拉开序幕。去年,将近有800人参与了这项长达五公里的长跑运动,而今年,举办方希望至少1000人能够参与进来。

会议相关图片报道如下:

 

糖尿病会议

 

ADA会场入口

 

糖尿病会议

 

开幕式上新奥尔良特色的演出

 

糖尿病会议

 

各国专家在壁报前进行热烈讨论

 

糖尿病会议

 

大会的壁报展示

 

糖尿病会议

 

会议相关内容预报栏

 

糖尿病会议

 

会场内具有新奥尔良特色的挂画

 

糖尿病会议

 

会场内的参会专家

 

糖尿病会议

 

5K@ADA开始

 

糖尿病会议

 

参与长跑者的特色胸片

 

糖尿病会议

 

快乐的参与者在途中

 

糖尿病会议

 

冲向终点

上一篇:2009广州血管病学论坛 下一篇:ADA年会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