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时讯 > 国内

第6届亚太地区糖尿病肢体病变会议暨及相关疾病论坛在京召开

来自:中国糖尿病杂志  编辑:zhaochun|点击数:|2011-10-10

进入21世纪以来,糖尿病开始呈现出快速蔓延的趋势,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的统计数据,目前全球已有糖尿病患者2.33亿,而且增长速度迅猛,估计到2025年全球糖尿病患者将达到3.80亿。亚洲的中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作为经济发展迅速的发展中国家,成为全球糖尿病增长最为快速的地区之一。糖尿病下肢动脉病变(PAD),尤其糖尿病足病是糖尿病最严重且普遍的并发症之一。西方国家每年有超过30000名糖尿病患者由于出现PAD而不得不进行截肢,在2型糖尿病确诊时,8%-10%的患者已有明显的下肢病变。5%的患者在确诊1年内就会出现PAD症状,随访12年后患病率将增加到23%。其中糖尿病足病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见的住院原因,也是导致患者截肢的重要原因。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糖尿病足学术发展和国际交流,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6医院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联合主办了第6届亚太地区糖尿病肢体病变会议暨第5届北京国际糖尿病足及相关疾病论坛于2009年8月16日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召开,糖尿病之友杂志社参与并协办。北京糖尿病足及相关疾病论坛自2005年首次在京召开以来,已经在国内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目前已成为国内糖尿病足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会议,四年来累计与会人数超过2000人次。会前还特别召开了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足病学组会议和亚太地区糖尿病足病学会会议,同时由来自国内及新加坡、香港、澳大利亚的多名足病专家为来自全国多家医院的近百位医护人员进行了内容丰富的糖尿病足护理专业培训。

亚太地区糖尿病肢体病变会议是由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香港等亚太地区国家和地区骨科、糖尿病和血管外科专家发起的糖尿病足病学术团体,前五届会议已经分别于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香港、新加坡举行,此次受亚太地区糖尿病肢体病变学会委托,在北京举办第6届会议。

本次会议使用全英文同声传译,学术内容丰富,共分九大主题,内容涵盖从亚太地区糖尿病足现状及流行病学研究,到糖尿病神经病变及足病分类、夏柯氏关节病、糖尿病周围动脉病变等科学研究,以及减压、清创技术、敷料选择,临床感染和多学科合作等各个方面的最新进展。来自9个国家的糖尿病、足病、足踝外科、感染学、皮肤科、骨科烧伤科、血管外科、影像科、核磁共振等9个学科26位权威专家到会并做了36场精彩演讲。为国内糖尿病足从业医护人员带来了各国成熟的糖尿病足治疗、管理方法,也为与会代表提供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平台,极大促进了我国糖尿病肢体病变和糖尿病足治疗的进展,为期2天的大会一致获得了各国与会专家及代表的高度评价。

会议相关图片

 

上一篇:热烈祝贺本刊主编纪立农教授当选为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 下一篇:中华医学会第八次全国内分泌学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