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时讯 > 国内

2010国际糖尿病教育管理研讨会概况

来自:中国糖尿病杂志  编辑:zhaochun|点击数:|2011-10-10

会议致辞

作为中国糖尿病学术领域的一员,我们一同回顾有关糖尿病教育的众多大事,无论是联合国糖尿病日向全世界发出的统一信号,还是卫生部提出的指导性纲领,无论是中国公共卫生体系应对糖尿病挑战的一系列行动,还是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引领我们在教育成果交流和科普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相信您与我们一样都感受到肩上的重担。

当糖尿病防治的严峻形式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进一步加剧的趋势越发明显的时候,我们也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其社会性威胁的不断加剧,当沉重的医疗负担和严重的并发症费用不断吞噬公共卫生资源,糖尿病成为慢性疾病教育和管理的必争之地,而糖尿病的教育管理,特别是以血糖管理为核心的多重风险因素的干预正在成为我们与糖尿病及其相关疾病斗争的必不可少的武器。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教育学组在2009年初步尝试搭建更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并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协同《糖尿病之友》杂志社在古城南京举办了“2009国际糖尿病教育管理研讨会”,邀请到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内地、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等糖尿病教育管理及慢病控制专家,作了一系列精彩的专题报告,并在提高广大糖尿病临床医护人员、教育管理人员和疾病预防保健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科研学术水平方面做了一些努力,也得到了广大同道的认可和鼓励。

为了继续推动中国糖尿病教育的深入交流和协作,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教育学组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协同《糖尿病之友》杂志社将于2010年8月13-15日在北京联合主办“2010国际糖尿病教育管理研讨会”,会议旨在为从事糖尿病防治工作的同道提供一个广泛交流和讨论的平台,就国内外现有糖尿病教育和管理模式交换意见,并就适合我国国情的、可推广的糖尿病教育和管理模式达成初步共识。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以及国内(包括香港、台湾)知名糖尿病教育管理专家作专题报告,并设立多个专题分会场,推动更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专项交流。

会议专题(暂定)

国内外糖尿病教育和管理现状

糖尿病教育者培训和教育团队建设

糖尿病教育管理新模式和新系统

多重危险因素管理

糖尿病流行与经济负担

心理支持与行为改变

糖尿病教育技巧

社区糖尿病教育和管理

儿童和青少年糖尿病教育和管理

妊娠糖尿病教育和管理

糖尿病足教育和管理

糖尿病心、脑、肾、眼、神经病变教育和管理

血糖监测与管理

低血糖防治

胰岛素与胰岛素给药系统

家庭、学校、媒体和大众支持

饮食与营养

运动锻炼

民族文化、宗教与教育特色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护理和糖尿病教育学组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协办单位:《糖尿病之友》杂志社

会议日期:2010年8月13日-15日

会议地点:北京九华山庄国际会议中心16区

重要日期

网上投稿开放日期:2010年3月1日

论文投递截止日期:2010年7月10日

会前注册截止日期:2010年7月31日(含7月31日)

学分

本次会议申请了国家一类继续教育学分10分。只有正式注册代表方可申请继续教育学分。继续教育学分证书在会议最后一天凭代表证和会议评估表领取。

会议网站

会议的官方网站为 http://jylt.tnbzy.com/2010/ , 会议所有最新进展和信息都将通过网站公布。请各位代表定期登录网站,查询会议信息。

上一篇:“内分泌综合班、糖尿病专题班”即将举办 下一篇:用糖化血红蛋白诊断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