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糖尿病杂志》官方网站

20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时讯 > 国内

“中国糖尿病医院-社区一体化教育项目”将使20万糖尿病患者受益

来自:中国糖尿病杂志  编辑:zhaochun|点击数:|2011-04-14

新华网北京2月9日专电(记者杨步月)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9日透露,在未来的3年时间内,全国将有20万名糖尿病患者受益于“中国糖尿病医院-社区一体化教育项目”。

“中国糖尿病医院-社区一体化教育项目”是由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与世界糖尿病基金会(WDF)共同发起的,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全国20个城市建立起糖尿病防治网络,确保城市低收入糖尿病患者能够在社区医院获得有效的诊疗。

黄洁夫说,该项目是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与WDF、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合作的“中国糖尿病管理项目”的延续,预计覆盖1000多家社区医院,将有8000余名社区医护人员系统地接受糖尿病诊疗培训,最终使20万名糖尿病患者获益。

据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杨文英介绍,来自“中国糖尿病及代谢综合征流行病学调查”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总数超过4100万,30岁以上人群的糖尿病患病率达5%。在这些糖尿病患者中,超过一半的人对自己的病情一无所知。

WDF总裁安纽·卡布说,糖尿病已成为全球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世界卫生组织预计,未来10年糖尿病给全球带来的经济负担将高达5000亿美元。他表示,作为国际非政府组织,WDF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发展中国家的糖尿病防治水平。他希望通过在中国实施“医院-社区一体化教育”,为探索建立一个卓有成效的糖尿病管理和教育模式而积累经验。

据记者了解,此前开展的“中国糖尿病管理项目”已覆盖全国400多个市(县),让1.5万名基层医护人员接受了关于糖尿病诊疗的专业技能培训。

上一篇:2009广州血管病学论坛 下一篇:内分泌主任论坛切磋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