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哈佛-北大糖尿病俱乐部 >> 饮食营养 >> 糖尿病饮食原则 >> 文章正文
  糖尿病人别“可乐”           ★★★ 【字体:
糖尿病人别“可乐”
作者:营养饮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7    
 俱乐部糖尿病肾病专家组与营养饮食专家组共同提醒会员,汽水喝多了会导致过胖和引发糖尿病,同时可乐喝得太多也会会引发肾脏疾病,尤其加速糖尿病肾病恶化发展。由于可乐中含有大量磷酸盐类,这种物质和肾结石及肾脏病有极大关连。

    这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一组28人专家历时7年的结果,这项研究结果刊登在2008年1月号的美国《流行病学期刊》上。 

    这些专家比较了465位慢性肾脏病患者的和467位健康的人,对他们做各种不同的饮食安排,结果发现每天喝两杯以上的可乐,引发慢性肾脏病的几率就高出两倍。
    同时另一项研究结果却很相近,即可乐会减少骨骼中的钙质,这很可能会增加肾结石、肾衰竭和其他肾脏疾病的几率。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网站由糖尿病杂志社主管,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红罗厂街1号 邮编:100034
    电话(传真):010-86496625E-mail:wanggelawyer@yahoo.com.cn 京ICP备05078620号